星期三, 4月 22, 2009

BeagleBoard

農曆年後拿到的板子,到手後作了基本的測試就因為其他的事情而停頓...

左邊是 Type A 轉 mini B 的 USB 線,可以供電給 Beagleboard,下方白色接頭的線則是 USB OTG,有了它,板子可以變成 USB Host 的角色,這時就需要外接電源了(左二),另外,一張 4GB SD 卡是用來儲存 rootfs,最右邊則是 HDMI2DVI cable,有了它才能外接電腦螢幕。



自己花錢買的東西當然要好好珍惜(手上還有一片 JTAG Port 有問題的 QT2410),為了預防使用中板子被靜電打死,所以在購買時順便加買了壓克力外殼避免外力直接去接觸到硬體,開孔處也處理的很好,整體質感不錯,不會給人很粗糙的隨便感 ;)





板子上的 JTAG 是 14 PIN 的,但是我手上的 JTAGKey 是標準的 20 PIN,所以我先跑去光華商場買了一個接頭,順便做了一條線,看過電路圖後,我猜測只要把一些 PIN 接地後應該就可以用了,等有空的時候再試。



整個接好就像這樣,透過 USB Hub 外接鍵盤、滑鼠,功能的擴展性是很夠的,要有網路或無線網路也不會是問題。



最後,這是前幾天把 QT-Embedded 4.5 放到板子上的跑 Demo 程式的執行畫面,應該很熟悉吧,但是好像收不到鍵盤或滑鼠的 event,rootfs 是 based on Angstrom。(我已經把 Configure / Build Qt-Embedded 4.5 的 Scipt 及 Log 放上去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)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,我最近也試著在beagleboard上執行一些qt的程式,但是編譯時發現需要 moc4 的 tool,才發現有些qt的工具都沒有安裝成功,如qmake。但是我把一些qt所需要的lib都裝了,包括 qt-embedded-dev 。請問您有相關的經驗嗎?謝謝。

陳劭昂(Chen, Shao-Ang) 提到...

您好,我現在也是再研究如何將QT編譯至Angstrom上,已經成功編譯,執行qt範例程式時,會跑出兩個滑鼠,且移動滑鼠後,畫面會產生破碎情形,所以我詢問您編譯哪個qt的版本,及在安裝的變數,謝謝!!
sachen1986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