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3, 2009

園藝樂

上星期一因為心情不爽上班,ㄟ,我是說身體不舒服,莫名地得了星期一症候群,請了一天假一大早就跑到附近的內湖花市裡閒晃,第一次逛花市,即便我已經生活在內湖三年了。

老實說,這種別人在上班,我卻在外面蹓達又有錢領的感覺比大家都放假的感覺還開心。

很快買好東西後,就開始我的園藝樂,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倒地鈴這植物,我在台北的山區晃了幾次沒看過,中南部很常見,所以趁著回南部掃墓順便摘了幾株,準備種在窗台邊希望能移植成功。



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在於它的種子,成熟的種子是黑色,中間會有一個白色的小愛心,很特別,就像小孩子收集星砂送給喜歡的人,有人也會收集種子,裝在小玻璃瓶裡當作禮物 ;)



因為瓶罐蟋蟀一書,特地買了幾個玻璃瓶回來建立自己的瓶中世界,植物就從老姐送的銅錢草移植過去,至於將蟋蟀養在瓶子裡就不必了 ;)







就像在水族箱種水草一樣,會有分前景、中景及後景,根據植物的高低來種植,使用箝子可以幫助更容易的將植物植入,以之前種水草的經驗,因為水族箱比較大的關係,這個難多了,比較難控制。



一個早上的成果,我連吃不完的地瓜都拿去種了 ;)

2 則留言:

Mac 提到...

哇!照片拍的好生動丫.

Mac.

nyy 提到...

我要有愛心的種子 有這種好東西怎麼不講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