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31, 2009

石來運轉

石來運轉取其諧音「時來運轉」,因為風水的緣故這類的裝飾品還蠻常見的,今天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家裡的它。

直徑和深度都比一般的臉盆來的大一些,盆子本身是用整顆石頭下去挖空的,加上那顆不停轉動的石球及球下的底座(石頭做的),在沒有裝水時,普通人已經是很難抱得動,更何況是在盆子裝滿水的情況下,要移動它其難度不難想像。



它的位置就擺放在家裡的一角,安放在桌子上,桌子約莫 100 公分高



某天老爹晚上打電話找我閒聊,告訴我家裡發生一件詭異的事情,吃完晚餐,他們從外面散步回家後,發現地上忽然出現一大攤水,才看到整個石盆裡的水倒的乾乾淨淨的,乾淨到放個十元硬幣進去,剩下的水都沒有辦法淹過硬幣。

我們開始聊可能的原因:

「石盆會不會有破洞?」「本來也這樣想阿,可是重新裝水進去後,也沒有看到漏的地方阿」(台)
「會不會是地震還是家裡的狗撞到桌子?」「水也不會漏的這麼乾淨」(台)
「小偷?」「嘿阿,但是家裡都檢查過了,也沒有東西不見阿」(台)

想不到甚麼合理的解釋,這個話題就這樣結束了

接著,再和我老媽接上電話,聊到這件事,才知道原本我老爹在石盆裡還有放一顆一顆的佛珠(大顆的那種木製佛珠),因為放在水裏面已經有一段時間,表面都發霉了,所以我爸在出門前就先把所有的佛珠從水裡撿起來丟到垃圾桶裡了...

最後再打電話給我爸,聊到佛珠的事情,問他後續的動作

「就再從垃圾桶撿起來,一顆一顆的洗乾淨再放回去」(笑)

現在,它還是待在原來的位置上,石頭繼續不停的轉阿轉,裏面的水也再沒有少過 ;)

沒有留言: